1、蒜苔炒饼丝

主料饼适量、蒜适量盐适量、生抽两勺、醋一勺、辅料植物油适量、香油适量、淀粉适量。

做法;蒜苔切小段饼丝适量锅中放入适量植物油,放入蒜苔翻炒一会儿加入饼丝翻炒加入两勺生抽翻炒加入一勺醋翻炒加入适量盐翻炒加入半小碗淀粉汁翻炒均匀,淋入适量香油调味。

2、蒜苔肉丝炒饼

材料; 薄饼300克猪里脊肉50克蒜苔150克、玉米油50克、精盐1勺、盐酱油1勺。

制作方法;将大饼切成细丝,蒜苔切成小段。猪瘦肉切成丝,平底锅中倒一层底油,下饼丝翻炒,炒至饼丝有些焦脆时关火,锅中继续倒油,下肉丝炒至变色,下蒜苔翻炒。加少许酱油,加一小勺盐。炒至蒜苔断生。加入预炒的饼丝翻炒均匀即可。

3、蒜苔肉丝炒饼

食材;饼半张、蒜苔200克、肉80克、水1碗盐、2匙酱油。

制作方法;我们先把饼切成大小均匀的饼丝,注意一定不要太宽,太宽了不了入味影响口感。然后把肉切成条状,放在碗里,倒入酱油,搅拌均匀以后腌制几分钟备用。蒜苔洗净切成小段备用。切好以后我们打开火,锅里放入油,加热,同时放入花椒爆香。然后加入腌制好的肉丝翻炒2分钟左右。当肉丝变色以后,有点焦黄,再放入蒜苔煸炒,直到蒜苔七八分熟。加入盐,鸡精等调料,再翻炒一下。把切好的饼丝倒入锅中,这时候不要再翻炒,然后直接加上一碗水,水的量是按饼的量来放,不要放太多,太多以后会成焖饼,太少则会焦锅。盖上锅盖焖3-5分钟左右,打开看一下水是否收完,没收完的话不要搅动,如果已经没有水,把里面的饼丝和菜充分搅拌在一起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