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时间别太长太短蒸螃蟹其实制作非常简单,但是好多人都掌握不好时间,在蒸螃蟹的时候时间一定掌控好,要不然蒸出来的螃蟹会发柴发老,如果时间太短,螃蟹不容易熟透,而且吃起来腥味会特别的大,并且这样蒸不熟的海鲜,非常容易使细菌病毒,进入我们肠道,从而感染肠道疾病。但是如果蒸的时间过长的话,肉就会发柴发老,而且还很容易使蟹黄流失掉,所以说我们在蒸螃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首先大火蒸5到8分钟,然后再转成小火蒸15到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当然这还要根据具体螃蟹的大小以及螃蟹的年限来确定具体的时间。而且大家在螃蟹蒸熟之后,千万不要立即拿出来,可以在锅中先焖一下,这样做出来的螃蟹,口感会更好一些。

2、螃蟹尽量反着放

在日常生活中,好多人蒸出来的蟹黄会流到锅里到处都是。所以说大家在蒸螃蟹的时候,要想保证蟹黄蒸的更好,而且不流失蟹黄,一定要将螃蟹的肚脐朝上放,所以说这样蒸出来的螃蟹蟹黄最好吃,而且还不会流失。但是如果螃蟹的肚脐朝下方的话,那么螃蟹里面的蟹黄会随着螃蟹的壳缝隙都给流失了,而且这样蒸出来的肉质也比肚脐朝上放的肉质硬。

3、用冷水蒸

许多人蒸出来的螃蟹腥味会比较重,所以说这样就大大影响了口感,其实是好多人都弄错了,在蒸螃蟹的时候最好是冷水下锅,但是好多人都会是将水烧开之后,再将螃蟹放进去,那么螃蟹直接接触到滚烫的水蒸气,就会使腥味很难被锁住,而且还会加重腥味,并且蟹肉突然被外边的热气接触,而里面的蟹肉还是非常凉,所以说不容易使螃蟹的营养价值挥发出来,并且对蟹黄的影响也非常大,这样也非常容易使蟹黄流失,而且这样做出来的螃蟹肉也非常容易发柴发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