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的湖水一直荡漾到脚边,却又缓缓地退回去了,像慈母轻拍着将睡未睡的婴儿似的。

那里的湖水清澈见底,远远看去像一面大镜子。微风吹过,湖水掀起阵阵波浪,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大人们告诉我这些湖水是专门用来给居民们供水用的呢!

湖是软的,微风习习,波纹道道,像一幅迎风飘舞的绸;湖是硬的,像一块无暇的翡翠闪烁着漂亮的光泽。

涓涓细流,潺潺流过,幽幽水韵,声声怡人。小溪流水哗啦啦,柔美,婉约,别有一般滋味在心头。

湛清湛清的潭水像透明的蓝色玻璃,可以清楚地看到成群的鱼儿在潭水中游来游去。

它蓝似海洋,可比海洋要蓝得纯正;它蓝似天空,可比天空要蓝得深沉。

当凉风习习低拂过水面的时候,水上顿时会出现一条瞬间即逝的狭长的银色薄箔。

一条清粼粼的小河,犹如银色透明的纱巾蜿蜒在乡村的泥土上。水中的鱼儿在自由游来游去,绿油油的水草在波光里荡漾。几处连接着田野的渠道,把清水源源的输送到田野里。

月亮格外的明亮,下面的泉水被照得晶亮晶亮的,每一滴水似乎都变成水银了。

宽阔的长江,就像一条烫平的金色飘带,没有一丝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