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打开软件,将图片添加到软件上。然后把画布的高度设置高一点,在弹出的窗口参数设置栏上设置一下高度参数,可以先设置为两倍。

2、双击背景图层,将背景图层设置为“图层0”,然后将图片拖到顶部,接着使用“矩形选框工具”选择要将倒影倒在水里面的部分,然后在选区内,点击右键创建“通过拷贝的图层”,得到图层1。

3、接着把选中“图层1”,点击 编辑 → 变形 → 垂直翻转,然后把翻转的图片拖动,和上面的剪切处相接。

4、然后在对接处,利用“矩形选框工具”在上下位置上选择一个选区,点击右键进行“羽化”功能,输入羽化值“20”。

5、点击 滤镜 → 扭曲 → 玻璃 ,然后在弹出的界面上开始设置水纹的滤镜,可以在右边“纹理”的按钮上添加进“波纹纹理”素材,然后根据上面的参数进行设置。

6、设置完成之后,点击确定,然后回到软件界面,通过快捷键Ctrl + Shift + I 键,反选,进行下面高楼的倒影处理。

7、再点击:滤镜 → 扭曲 → 玻璃,这次直接设置参数就可以了,根据左边的效果图,可以自行设置参数,也可以输入图中给出的参数,完成后点击“确定”即可。

8、回到软件主界面后,按 Ctrl + D,取消选择区,如果觉得效果不是很理想的,可以将倒影的那部分设置暗一些,点击:图像 → 调整 → 色相/饱和度,在明度上设置暗一些,这样效果也许会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