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檀香的功效:

行气温中,开胃止痛。用于寒凝气滞,胸痛,腹痛,胃痛食少;冠心病,心绞痛。可理气调中,散寒止痛:用于寒凝气滞所致的胸腹疼痛及胃寒作痛、呕吐清水等证。近年用治气滞血瘀之胸痹、心绞痛有效。

2、檀香的作用 :

(1)净化空气。

净化空气是点燃檀香的重要功效与作用,它能净化空气中的细菌与病毒,而且能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可以让空气中的异味快速去除,而且能防止病菌在空气中传播。

(2)理气止痛。

理气止痛也是点燃檀香的重要功效,平时人们出现腹部胀痛或者胃部不适时,可以在室内点一些檀香,人们吸收檀香散发出的香气以后就能理气止痛,能让人们身体出现疼痛的症状很快好转。

点燃檀香的功效与作用家里烧檀香的禁忌

(3)驱寒消炎。

平时在室内点燃一些檀香,还能驱寒也能消炎,特别是人体因寒气入侵,出现身体不适时,多呼吸一些檀香的香气,对身体寒气内的消除有很大好处。另外在室内点燃檀香以后,能消炎抗菌也能止咳化痰。

(4)调节情绪。

点燃檀香还能调节情绪,镇静安神,它可以安抚人类的紧张神经,也能缓解人的焦虑和抑郁,特别是人们再出现紧张和烦躁不安时,在室内点燃一些檀香,就能让不良情绪很快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