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花盆的选择,花盆的选择对于竹子的生长是很重要的,如果选不好是会影响到竹子的生长的。米竹是属于浅根的植物,所以要选用浅而宽的花盆,深盆反而不利于根系的生长,也不好控制水分的补充,因为盆土过深,水分不能及时排出,容易照成下土湿润,上土干枯,竹子的根系会被闷坏的。

2、环境。既然是养在花盆中,那自然是摆放在家中了,但是长时间的摆放在室内的环境中,米竹是很容易发生徒长的情况的,长势也会变得很差,枝干细长而软,叶片的颜色也会丧失光泽,新叶的尖端也会干枯等情况,所以最好是每隔一段时间就将盆栽摆到有阳光或者露天的地方养上一段时间,在露水的滋养下会好很多的。

3、日常管理,这是一个细节的问题。首先要从米竹的习性入手,那我们就来看看米竹原本的生长习性,湿润、干旱的环境都能生长,但害怕长时间的积水,所以土壤要保持的稍微干一些,当竹子的叶片有稍微的发卷时浇水是最好的,并且还需要浇透了,平时只需要向叶片喷水保湿就可以了,这样有利于根系、枝干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