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武汉的疫情爆发之后,曾经奋战在“非典”战役中的英雄钟南山又再度出马战“疫”。他在1月19号乘坐高铁到达了武汉开始了又一次的战“役”工作。31号的时候,钟院士也接受了北京卫视记者的采访,在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钟南山几度眼眶湿润。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钟南山”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

2、十七年前,SARS战役时,他那句:“把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令人印象深刻。而这次又再一次奋战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

3、钟南山院士乘高铁到达了武汉指导新冠肺炎的疫情工作,经过考察确认新冠肺炎是人传人的,为全国人民拉响警报。从那个时候开始大家才纷纷意识到这个新型肺炎恐怕不简单,也是在种院士的呼吁之下,大家才纷纷有意识地开始相关的防疫准备。

4、钟南山在接受采访时眼眶湿润了,他表示一方面是为了医务人员的辛苦流泪,另一方面也是被大家的士气所感动。在采访将要结束的时候钟院士也鼓舞大家说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一同抗“疫”,那么危机终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