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经历了天灾入侵的艾泽拉斯大陆满目疮痍,费伍德森林变成了一片死地,提瑞斯法林地游荡者那些早已死去却又一次站起的腐朽身躯,夜色镇终日浓雾弥漫,希利苏斯的沙漠中暗流涌动,洛丹伦王国覆灭,伊利丹背叛暗夜精灵被流放外域,阿尔萨斯这个曾经的王子终于登上了冰封王座,成为了坐镇诺森德的新巫妖王,似乎战争暂时平息,因为战争部落和联盟达成的那些脆弱的协议似乎已经逐渐被人遗忘。

2、在杜隆塔尔的干旱土地上,由萨尔所领导的部落安营扎寨并继续扩充军队的规模,他们邀请同样憎恨联盟的原高等精灵游侠,现任被遗忘者领袖希尔瓦娜斯以及其麾下的被遗忘者加入到兽人、牛头人和巨魔的部落中来。

3、与此同时,矮人、侏儒和古老的暗夜精灵也发誓加入由人类国王瓦里安·乌瑞恩所领导的联盟中来,为了解决战争之后的利益等问题,联盟和部落都在囤积战力。

4、但是就在此时,在暴风城国王瓦里安·乌瑞恩突然已经神秘失踪,伯瓦尔·弗塔根公爵作为摄政王辅佐年幼的安杜因·乌瑞恩王子,但是任何人都瞧得出来,整个暴风城的政治走向完全取决于高贵神秘的人类女性贵族卡特拉娜·普瑞斯托,联盟间的不信任与日俱增,于此同时,蛰伏于黑石山的黑铁矮人开始逐渐引一系列的奇怪事件,负责调查此事的联盟的雷吉纳德·温德索尔元帅神秘失踪在黑石深渊,似乎一切都是有一股幕后势力在左右着世界的命运。

5、部落的萨满们发觉处于异面的元素们开始变得不安定,一切的源头直指黑石山,那里是当年三锤大战时期黑铁矮人之王索瑞森大帝召唤出炎魔拉格纳罗斯的地方,似乎一切都开始向着糟糕的方向发展。于是联盟和部落勇敢的冒险者整装待发,向着黑石塔、黑石深渊、熔火之心、黑翼之巢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