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食材:蒜10斤、白糖350克、白醋7斤。

2、要想腌制出爽口的糖醋蒜就得选用鲜嫰的白皮蒜为原料,老蒜腌制出的糖醋蒜会有辣味,所以要口感好还得选鲜嫰的新蒜,选择新鲜皮光,无破损的蒜头。

3、将大蒜剥掉外皮,留下2层鲜皮,切去大蒜的根部,茎部留下三四厘米的茎,去根时可以将根部挖深一点,方便入味。

4、腌制的容器可以选用陶瓷罐子,玻璃瓶或是其他可以密封的容器,使用前用开水消毒,使用的容器中要无油,无生水密封的容器。

5、接下来就开始熬制腌制糖醋蒜的水了,以10斤大蒜的量做参考,放入10斤蒜,需放入白糖350克,白醋7斤,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加糖和醋,熬制滚开,放凉备用。

6、其他方法一、红糖,陈醋,以同样的方法熬制,二、白糖,醋,酱油,熬制,三、白糖,盐,醋来熬制,熬制汤汁时如果原料大蒜没有那么多的话可以选择适量糖醋,熬制时可以边尝边加入合适的糖醋来调味。

7、把备好的大蒜放入容器,倒入凉好的糖醋汁,淹没大蒜2寸为宜,在加盖密封后放在阴凉处,腌制一个月左右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