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洗脸前一定要把手洗干净。洗脸得时候,不要上去就洗,一定要把手洗得干干净净,才能去摸脸,因为手上如果有污垢或者细菌,直接污染脸部,所以在洗脸前。一定要把手的正反面都洗得干干净净才可以。

2、天热爱出汗,但是洗脸的次数不要增加太多。夏天,总是很爱出汗,所以这时就增加洗脸的次数,其实洗脸的次数增加一次就可以了,每天早晚各洗一次脸就足够了,每天早晚做脸部肌肤的深层清洁就可以了。

3、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首先一定要了解自己脸部的皮肤类型,是干燥的还是油性的还是介于两者之间的,这样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洗面奶并不是越贵越好,清洁彻底,滋润皮肤就可以了。

4、洗完脸以后,不要自然风干。采用自然风干的方法,其实这种方法也是不科学的,因为自然风干会使脸部变凉,血管收缩,脸部容易出现皱纹,可以使用洗脸巾洗脸,然后洗完后用爽肤水。

5、脸上的角落,重点部位重点清洗。脸部的T型区,也就是鼻子上面,两眼之间的部分要重点清洗,因为这个部位容易藏着脏东西,脸颊要轻轻地揉洗,耳朵后要重点清洗,容易藏污垢,眼部的皮肤比较嫩,洗时不要用力。

6、要用冷热水交替洗脸。不管是男女老少,这种方法都适用,先用热水洗脸,再用冷水洗。使用热水洗脸能使脸部的毛孔张开,排出里面的污垢,用清水冲干净后,再用冷水洗脸,冷水可以收缩毛孔这样用冷热水交替多洗几遍,能够清洁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