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所需食材:羊心、羊肝、羊肺、羊肠、羊肚、羊头和蹄子剃下来的肉大约1000克、桂皮1根,盐、料酒、醋、香菜,辣椒油和白胡椒粉各适量。

2、将羊身上这些零部件都冲洗干净,大约2斤重,切成小块,清水加生姜水,浸泡2个小时。然后冷水下锅焯水,目的是进一步去除污物、血水和膻气味。

3、另起炖锅加足量的水(水要一次加足,中途加水会影响羊杂汤的口感,而且羊杂不易煮熟透)。把处理干净的羊杂切好放进去,加姜片、葱段和料酒,大火烧开之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炖大约1-1.5个小时左右即成。

4、?待炖煮的差不多了,加一些盐进行初步调味,反正吃羊杂汤基本都是上桌之后自己调味。 接下来,将羊杂及汤倒入碗中,再依次加入香菜、陈醋(少量)、葱花之类的,就看个人口味和喜好吧,喜欢啥就加啥。

5、提示:辣椒油的制作方法:将干红辣椒用剪刀剪成小块,白芝麻同入碗中,锅中放油,待油有些冒烟时关火,晾置30秒后,将热油倒入辣椒碗中,成为香香的辣椒芝麻油。加入羊杂汤别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