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8雨刷不开?别慌,试试这些方法!

GL8雨刷是车辆在遇到雨、雪等天气的时候必不可少的一个功能,然而有时候我们发现GL8雨刷不开,无论是雨刮挡板没有松开还是刮刀老化,都会影响我们的行车安全。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如何修复GL8雨刷不开的问题。

检查雨刮挡板是否充分松动

汽车的雨刮挡板在干燥的天气时是没有松动的必要的,但是在气候潮湿的时候就显得特别重要。因为这个挡板会紧紧地贴于前挡风玻璃上,如果没有充分松动,雨刮器就会不能够刮过挡板。所以,检查雨刮挡板是否松动充分是解决GL8雨刷不开问题的第一步。

更换刮刀片

GL8的雨刷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其橡胶条很容易受潮、老化,失去了刮拭水滴的作用。因此,如果您发现雨刷器的刮效果不佳或者发出“咯吱咯吱”声音时,千万不要忽视,儘早更换雨刷器。

清洁挡风玻璃和电机

清洁挡风玻璃是保证雨刷器正常工作的关键,因为如果挡风玻璃上太脏的话,车主就难以看清路面的情况,而这种情况下雨刷器是难以正常工作的。所以请注意随时清洁挡风玻璃。另外,当车主发现雨刷器电机的工作声音特别大而且刮的干净度很低的情况下,采用一些专业的清洁剂进行清洁,清理电机与雨刷器之间的空隙,就能够解决这种市依赖于电动力驱动而刮不动的GL8雨刷不开问题。

总结

GL8雨刷不开,对于行车安全和心情都会带来影响,然而,问题总存在解决之道,以上三种方法都是较为常见的解决办法,对于普通车主来说是极易操作的。如果还没有解决问题,更好的办法就是寻找专业的维修店来处理这个问题。以上信息供您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