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为什么设计七座车?

七座车指的是一种具有七个座位的车辆。相对于普通的五座车辆,七座车可以为乘客提供更多座位选择和更宽敞的内部空间。那么,为什么设计七座车呢?

首先,七座车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具有很大的实用性。比如,一个拥有四至五口人的家庭如果想出游或搬家,坐五座车的话就无法同时容纳家庭成员和行李,这时七座车的设计就特别适合这种需要。除此之外,七座车还能满足商务用车的需求,如公司出行、接送客人等。所以,设计七座车能够满足人们的多样需求。

其次,在市场需求上看,七座车比较受市场欢迎,因为它可以出租,也便于分时分租。今年汽车市场整体出现了下滑,但七座车的销售额却一直稳中增长。据了解,七座SUV在国内市场的占比远高于其他地区,而且七座这个座位数目不仅在SUV车型中受到欢迎,还在轿车、MPV方面表现不俗。因此,设计七座车对汽车行业也是一种市场策略。

2. 七座车的内部设计

在内部设计方面,七座车的设计需要考虑到足够的空间,让人感受到舒适和自由。其实除了座位这个重要功能之外,一个好的座位是需要有扶手、娱乐系统等附属功能,才能达到使用有益、舒适的效果。七座车的座椅多,因此也很考验设计者的智慧。对座椅的布局设计、座椅材质等要求都更高,传统的汽车设计师往往需要有航空设计师的体验,巧妙适配舵手座椅、波音舒适系统等元素。

除了座位方面,七座车的内部空间也需要考虑到乘客的垂直空间。车顶高度需要足够高,不仅凸显了七座车的豪华、气派,也能让乘客感到不压抑、不呼吸不畅,这样可以带给乘客舒适感和美好的使用体验。此外,双天窗、高品质音响和高科技娱乐系统也是七座车内部设计的重点。

3. 外部设计

七座车的外部设计需要注重在外观上突出大气、华丽和豪华的特点,让人在看到外观时能够感受到庞然大物般的震撼,提升其豪华指数。常见的外观设计有:前脸采用流线型设计,线条流畅、硬朗,前杠则显得更厚重、立体并带有霸气。车身切割性、银色饰条、抛光滑板都能让这款车灰与众不同。在轮毂、大包围等细节设计方面,也越来越突破常规,以求个性和品质的提升。

最后,七座车的外观设计也需要和安全性相结合,因此,在车头设计上考虑到行车安全的元素,如由玻璃和金属相结合的防碰钢梁,最大程度地保持外观和驾驶座之间车身的连续流畅,让车身更加稳定安全等等。总之,外观设计不仅是七座车发布销售所需的需求,同时得考虑安全、科技和环保因素,能否综合这些因素处理好,七座车的外观设计才具备突破性的现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