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75折购置税

根据国家政策,购车需要缴纳购置税。而在某些特殊的时间和条件下,车主有可能享受到优惠政策。其中,75折购置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优惠方式。其实,所谓的75折购置税,就是让车主只需要缴纳正常购置税的75%。

75折购置税怎么算

那么,怎样计算75折购置税呢?其实很简单。假设您购买的车辆价格为10万元,那么该车的购置税一般是10万元的17%,即1.7万元。而如果您可以享受到75折购置税的优惠,那么实际上只需要缴纳1.7万元的75%,即1.275万元。相当于您可以省下0.425万元的税款。

什么条件可以享受75折购置税

75折购置税是比较实惠的优惠方式,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享受到。根据国家政策,以下人群可以申请享受75折购置税:

  • 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个人或单位;
  • 购买排量不超过1.6L的乘用车的个人;
  • 参加老年人驾驶培训、交通委员、志愿者、残疾人用车的个人。

如果您符合上述条件之一,那么在购买车辆时可以主动与车商确认是否可以享受到75折购置税的优惠。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车商可能不太情愿给出具体的优惠金额,这时候您可以根据车辆价格自行计算所需缴纳的税款,并与车商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