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4L点烟器的注意事项

A4L点烟器是一款高品质的点烟工具,被广泛用于汽车等各种场合。在使用A4L点烟器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首先,使用A4L点烟器时,必须要确保烟孔的干净卫生。因为如果存在灰烬和油脂等脏物,就容易出现打不着火或者引起火灾爆炸的危险。因此,我们需要定期清理烟孔,保持它的干净和通畅。对于不常使用的车辆,更要注重烟孔的清洁和防潮处理。

其次,在使用A4L点烟器时,不要过度使用。因为过度使用点烟器容易造成电路过热,死灭的情况出现。而这样的设计是为了避免出现火灾,不要误认为点烟器可以无限制的使用而忽略这个设计安全保护功能。如果需要连续使用点烟器进行取暖等强度用途,应该选择专用的大功率点烟器。

A4L点烟器拔出的方法

A4L点烟器情况大概分为两种:

场景一:手拆

1.找到点烟孔的下面位置,看到有一个小扣; 2.用小扣轻轻向一个方向推开; 3.手感会明显感到点烟器与点烟孔分离出来; 4.按照所在车型的使用说明,如果A4L点烟器上有其他设备的话,也要拧掉它以后再拆下A4L点烟器。

场景二:拆下整个点烟器装置

1.在控制台上查找点烟器壳体,一般会有两个固定凸出的塑料点,用镊子轻轻夹住这两个点,使其向中间靠拢,这时候点烟器和壳体就分离了; 2.顺着落在控制台的点烟器壳体的两根导线找到点烟器的插头,插头是按压式的插头,插头插口一般设置在控制台后端; 3.将插头抽出插口,点烟器也就拆下来了。

使用A4L点烟器的最佳时机

A4L点烟器所搭配的车辆一般都是小型轿车。在使用这种点烟器时,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情景选择最佳的使用时机。

早晨:因为早晨由于气温偏低,车内会比较凉爽,可以在起步前5-10分钟使用点烟器进行取暖,这样不仅可以使你舒适的驾驶车辆,还可以保持身体温度,有效预防感冒等疾病。

下班返家:如果早晨是为了保持车内环境温度的话,下班回家时可以使用点烟器将车内温度逐渐升高,使驾驶者更加舒适。但注意,使用点烟器儘量在行驶之前使用,当然也有一些同学喜欢,把点烟器壳子拧下来以后带到户外去用,这种做法在汽车内部使用时无法根本防范,建议大家不要这样操作。

雨天:由于在雨天车体会比较潮湿,这时可以使用点烟器将车内烘干,这样还可以保持车内环境的干净卫生和舒适,避免被潮气影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