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红枣发糕食材:红枣250克,面粉200克,酵母粉2克,清水50克,白芝麻适量。

2、红枣清洗干净,加清水煮20分钟。关火放凉,去皮,取红枣泥200克。

3、红枣泥中加入2克酵母粉拌匀。

4、红枣泥中继续加入面粉和50克清水。如果您想做红糖红枣发糕的话,那么50克清水可以换成开水,用开水冲开适量红糖,搅成红糖水加入面粉中。

5、用筷子将所有食材搅匀。一开始的红枣泥一定要拌匀拌细腻,如果不嫌麻烦的话用料理机打一遍,这样和面的时候会更顺滑,成品也会更好看。

6、6寸戚风模具刷一层油,将拌好的面糊倒进去,手上沾一些清水,将面糊整理平整。盖上保鲜膜发酵至两倍大。没有蛋糕模具的,可以用家里盛汤的汤碗。记得抹一层油,蒸好后好脱模。

7、发酵好的面糊,撒上一些白芝麻,冷水大火上锅蒸40分钟。蒸好焖几分钟再掀盖。蒸锅里一定放足够的水,锅盖留意一下会不会往下滴水,如果滴水的话,可以用块纱布将锅盖包扎起来,这样水滴就不会滴在面糊上了。

8、蒸好的发糕,松软清甜,如果喜欢的话,还可以在里面加一些葡萄干或者坚果仁,营养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