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20机油的选择与保养

BJ20是一款拥有很好实力的SUV,而机油是保证车辆顺畅运行的重要因素。那么,如何选择以及保养好BJ20的机油呢?

合适的机油品质和规格

选择合适的机油品质和规格是保护引擎的第一步。在选择机油品质上,首先要知道是否符合BJ20的要求。一般来说,A级以下的机油更不能考虑使用。因为它的劣等品质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必要的磨损。而对于规格的选择,需要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来进行选择,比较常见的规格为0W-20和5W-30。而这些规格都能够在极低温度下快速形成润滑膜,确保发动机在高温下的运行。

机油的保养

在事先选择适当的机油之后,保养就成了一个更加必要的话题。机油还需定期更换和检查。更换机油的时间,需要根据车况、行驶里程、驾驶路况等因素来制订。通常情况下,车辆需要选在约5000公里的里程上更换。另外,在机油检查时,最好养成每周检查一次的好习惯。主要检查刹车油、冷却液、转向助力油、制动全光模式等,这有助于避免维修费用的产生。此外,在车辆停放时,也要避免长时间小跑,以减轻对发动机的损伤。

结尾

总之,机油品质、规格的选择和保养是我们日常行驶中必备的知识点,希望可以给你的车辆以及自己带来保障,行驶一路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