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香辣牛肉酱是一道酱品调味品,主料有牛肉,辅料包括油、黄豆酱、海鲜酱、甜面酱、大葱、花生碎、生姜、白芝麻、麻椒碎、干辣椒粉等。

2、香辣牛肉酱是一款适合懒人的美味辣酱,可以拌面,可以炒饭,甚至夹个馍,或者用它炖个豆腐,都是完美的搭配,而且此酱密封冷藏可以保存一周左右,是懒人的不二之选。

3、主料:牛肉500克。调料:色拉油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适量、花椒适量、桂皮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蚝油适量、甜面酱适量、白糖适量、辣椒粉适量、桔皮少许。

4、牛肉去净筋膜,剁碎成末,加入适量的蚝油、料酒、少许白糖,拌匀后腌制20分钟;生姜与大蒜切碎成末,桔子皮也切碎。

5、热锅内放入适量的油(油要多,大约为平时炒菜时的3至4倍吧),下入八角、桂皮、花椒,小火将其炸出香味后捞出不要,再下入姜末与蒜末,炒香。

6、下入腌制好的牛肉末与桔皮,一直将牛肉的水分炒干至牛肉表面看起来有些微微的焦黄。

7、下入辣椒粉,炒出红油。

8、甜面酱中加入适量生抽,拌匀后倒入锅中,小火,不停地翻炒约2分钟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