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工作

CQR(Climbing, Quick release, Ratchet)是一种推着车的工具,使用前需要将工具拆开安装。首先,使用手中自带的工具将CQR拆开为三个部分:卡尺、快插和扳手。然后,将卡尺插入车轮内侧并旋转,直到与车轮充分接触。如果CQR自带的卡尺长度不足,可以使用其他卡尺或者工具将其加长。接下来,将快插固定到卡尺上,并用扳手将其拧紧。最后,将CQR的另一端与手中的推车工具连接即可。

使用方法

在使用CQR推车时,需要将车轮抬起并将卡尺插入车轮内侧。然后,用力将车向前推,直到CQR紧贴地面。在推车时,需要注意灵活操作,避免车轮与CQR摩擦过度导致卡尺断裂或者车轮损坏。如果车轮卡住,可以使用CQR手柄的扭力调整旋钮将卡尺内侧距离调整为与车轮相适应的距离。在调整完成后,用力推车即可。

注意事项

使用CQR推车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 卸下车轮前,应将车身稳定放置,防止发生意外。
  • CQR拆卸时,应当将其各部件拧紧并存放在专门的工具包内,避免零部件遗失。
  • 使用CQR时,应根据需要调整CQR手柄的扭力,以适应不同的推车情况。
  • 推车时,应灵活操作,避免车轮、卡尺摩擦过度,并保证手柄牢固地连接在推车工具上。

通过以上步骤,您可以顺利地使用CQR推车,使推车变得更加轻松与便捷,也可以避免因推车困难而浪费时间与体力。同时,使用CQR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伤害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