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设计简介

平面设计简介

什么是平面设计?

平面设计是一门以传达信息为目的,将文字、图形、色彩、组织等元素进行组合,运用设计原理和设计技巧制作出视觉信息的设计。平面设计主要应用于广告、包装、出版、标志及网站等领域。

平面设计的优点

所谓“一图胜千言”,平面设计拥有视觉上的独特性,它不仅可以更好地表达信息,而且可以吸引更多的眼球。另外,平面设计作为一种艺术形式,设计师具有较大的创意自由度,可以根据不同客户和场景要求承载和表达更丰富的内涵,给视觉带来更多的艺术享受。

平面设计的应用

广告是平面设计的重要应用领域,广告设计可以是海报、周报、报纸、电视等,而在企业形象设计中,平面设计的应用多表现为标志及标志系统,寓意明确、符号化、易于理解。而在包装设计方面,从商品装饰及产品美化角度出发,设计师要将包装设计的形式美学及销售目标紧密结合在一起。此外,平面设计还广泛应用于数字领域,比如网站、电子商务平台、移动应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