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G D/S究竟是什么?

DSG是双离合变速器的简称,它能够在超快的速度内进行变速,比起手动变速器更具优势,而D/S则是其变速模式中的一种,也就是运动模式,一般包含在DSG的表格档位中。当你切换到D/S模式时,你的爱车将开始采用更加运动化的行驶模式,不仅更加迅捷,而且更具灵敏度和动感。

如何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切换DSG D/S?

在切换D/S模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操作的安全性。最好在行驶过程中,将车辆速度降至40公里/小时以下,并在确认附近路况安全的情况下,从手动换挡杆位置向左按下,将挡杆切换至S的位置。那么,这时候就完成了D/S模式的切换。进入D/S模式后,他可以让你享受高速变速和低速爆发力量,比方超车、爬山和树状道的带自信操作等都可以获得丰富的驾驶乐趣,但是要记得在适应之前慢慢熟悉D/S模式的特性。

切换D/S后需要注意什么?

切换到D/S模式后,需要注意加速或减速时要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加减档位操作。同时,若驾驶环境较为复杂或路面湿滑等情况下,保持全时4驱状态有利于行车稳定。在S模式下,为防止引擎转速过大造成损坏,需要适量使用发动机的扭矩储备,而且发动机防爆转要极其注意,一定要在司机操作技能能够胜任之后、提高自己领会D/S设置为开放状态的精髓之后,才可以更加合理地进行运用。总之,DSG D/S虽然拥有丰富的驾驶乐趣和特性,但是需要合理使用,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和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