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G档把上的锁止机构是什么?

DSG变速箱是一种新型的自动变速箱,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操作失误,DSG档把上有锁止机构。这个锁止机构的作用就是让驾驶员在平时的驾驶过程中,在更换档位时只能根据自动变速箱的设计走,确保驾驶员的操作和自动变速箱的设计同步。这一项设计可以更好地保护驾驶员的安全,并提高驾驶的舒适度。

如何使用DSG档把上的锁止机构?

使用DSG档把上的锁止机构非常简单,只需要按照如下操作进行即可:

1、插钥匙,点亮车辆:

首先插上钥匙,启动车辆。不妨在点火后不马上启动引擎,观察档把锁机构的灯闪烁情况,如果出现异常,需要及时维修。

2、踩住制动踏板,操作变速杆:

踩住制动踏板,操作变速杆,可以正常选择相应的挡位。同时需要注意,如果从停车挡轻轻拨到驾驶挡后,感觉车辆没有变速,而且档位灯没有亮起,就可能需要重复操作几次才行。

3、紧贴排档板使用:

在使用DSG变速箱时,需要紧贴排挡板进行操作。一方面这样可以保证操作正确无误,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手操作失误导致的意外发生。

使用DSG档把上的锁止机构需要注意什么?

使用DSG档把上的锁止机构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遵循换挡流程,不要心急乱闯:

DSG变速箱具有快速换挡的特点,但是驾驶员依然需要根据车辆运动状态和路面情况来选择适当的挡位。此外不可盲目放手使用手动换挡功能,要遵循DSG档动档表格的说明进行操作。

2、不要随意任何人开车:

由于DSG变速箱的复杂程度很高,只有经过专业培训,掌握了各种操作要领和技巧,才可以成为合格的DSG变速器驾驶人,因此在把车交给他人使用时,需谨慎选择。

3、细心观察灯光状况:

DSG档把上的灯光显示部分,是让驾驶员容易得知车辆处在何种工作状态下的重要部分。如果灯光显示出现了异常情况,应尽快进行维护和检修,避免因此对驾驶员和车辆的安全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