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ETC轿车

ETC轿车是指在车内安装有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汽车。这种收费系统可以让车辆在高速公路或收费站无需停车,通过电子设备快速扣费。ETC轿车的使用方便快捷,被广泛地应用到各省市的高速公路收费系统中。

ETC轿车收费标准

ETC轿车的收费标准根据车型不同而有所区别。以北京市为例,其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如下:

  • 小型车(轴距小于2.5米):每公里0.6元
  • 中型车(轴距大于2.5米,小于等于4.2米):每公里0.9元
  • 大型车(轴距大于4.2米):每公里1.2元

在行驶过程中,ETC轿车会根据行驶距离和车型进行计费。如果行驶距离不足1公里,则按1公里计费。此外,ETC轿车也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比如北京市高速公路管理局推出的“ETC新组合”活动,将会员卡费用控制在20元以内,并且享受每月20元的“包月”费优惠。

如何获取ETC轿车

ETC轿车需要在车内安装电子不停车收费设备。目前,ETC轿车可以在银行、高速公路管理局、汽车服务站等地点办理,并且不需要支付任何的年费或使用费。同时,由于ETC轿车具有便捷、高效、省时的特点,车主们可以获得更好的行车体验,因此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和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