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工作稳定,国企的工作比较稳定,不用像私企一样担心,这个项目做完是不是老板就要把我辞退了,或者老板没有钱了,或者企业是家族制的,难以有出头之路,容易发生内争,使得企业发展不稳定。

2、福利较好,国企虽然钱不多,但是有工会,平时也会发些水果、劳防用品和一些礼物,所以福利比较好。小时候身有体会,父亲是石化公司的,家里什么东西都发,水果都是一筐筐发的。而下岗的时候更是给了很大的一笔下岗费用。

3、不用太劳累,之前在私企工作,996工作制,而且一天要打两次卡,项目紧张的时候,直接连周日休息都取消了,而项目一结束马上又辞退了你。但这样的连轴转的工作做了一年,人都快垮掉了,项目结束后在家休息了好久才恢复过来。现在公司每天9点上班5点下班,中午还可以休息,平时不要加班,身体比以前健康多了。

4、可以照顾家庭,国企可以早点回家,平时也可以照顾家庭、孩子和老人,所以如果有一份国企和央企的稳定工作,建议不要轻易辞职。

5、可以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为比较空,比如过年会放两周半左右的假期,过年工人都回家了,所以企业放假时间比较长,可以去旅游旅游,也可以有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