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禁用启动项。在任务栏的空白处击右键,选择“任务管理器”(或用Ctrl+Alt+Del组合键调出)。

2、启用快速启动。调出“控制面板”,进“硬件和声音”。 在“电源选项”下,点“更改电源按钮的功能”。注:若此项已打√,请去√保存退出后重新勾选。

3、不显示系统列表时间。右击“此电脑”,选“属性”。选择“高级”--“设置”。打开启动故障和修复对话框,将显示系统操作时间列表和在需要时显示和恢复选项的时间前面的√取消掉。

4、处理器个数最大化。按“【Win】+【R】”,调出运行,输入“msconfig”,确定。打开“引导”--选择“高级选项”。在“处理器个数”前打√,选出数值最大的,确定。

5、卸载系统自带杀毒软件。新机出厂时,系统会加装试用版杀毒软件,会对硬盘进行不定时扫描,占用资源相对较多,导致系统开机甚至造成运行时卡顿,建议开机后第一时间将自带的杀毒软件卸载,重新安装第三方免费杀毒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