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食材;牛腩 适量,白萝卜 100克,青菜 适量,生面 适量,胡萝卜 适量,姜 5克,干辣椒 5克,八角 适量,香叶 适量,盐 5克,白酒 一茶匙,柱候酱 一茶匙,生抽 半茶匙,蒜头 10克。

2、先将牛腩切小块,洗净。

3、牛腩放入锅内干炒,炒至没有水为止。

4、热锅,放油,将姜,蒜头,干辣椒,爆香,放入牛腩翻炒,再放八角,香叶,放入酒,盐,洒一点水,焖一会,再放入柱候酱,一点酱油,炒匀,焖一会,再炒均匀,把牛腩放入高压锅,加入没过牛腩2/3的水,焖20分钟,高压锅上气后20分钟。

5、将姜,干辣椒,爆香,放入萝卜,盐,炒一会。放水不要太多,萝卜会出水,加少许柱候酱,酱油。

6、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四十分钟。萝卜有点微烂的感觉就可以了。

7、把煮好的牛腩倒入萝卜上,焖一会就可以出锅了。

8、煮小锅水,水开后放入面,煮一两分钟,捞起。煮好的面放冷水里过一过,洗去浮沫。

9、再煮小锅水,烫煮青菜,加入牛腩汁,放入面,煮一会,放入碗中,再加一汤勺牛腩萝卜,热腾腾的牛腩面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