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看玉器的光泽通常真的玉器,它的表面都会有一层很特殊的光泽。玉器内部有少量杂质或有如棉花一样的花纹都是正常的。而假的玉器它的表面通常色泽暗淡,看上去毫无灵气,有的内部还会有气泡。

2、测试玉器的硬度可以拿一把小刀轻轻的刮玉器表面,如果在玉器的表面留有刮痕的话。那这件玉器十有八九就是假玉。

3、掂玉器的重量把玉器拿在手里掂一掂,感觉下它的重量。若是感觉到有沉重感,90%就是真玉。如果是手感轻飘飘的,就很可能是假玉。

4、水鉴别法可以往玉器上面滴上一点水珠,如果水滴很长时间都还在的话,这件玉器就是真玉。水滴如果很快就消失话,这玉器就很大可能是假货。

5、看玉器的断裂口拿把放大镜仔细观察玉器的断裂口,如果裂口整齐发亮的,多数是玻璃类仿真成玉器的。而断口结构粗糙,没有蜡状光泽的多数是石头类的仿制品。真的玉器断口参差不齐,可以看见内部比较细密的结构。

6、听玉器的声音拿一根细绳把玉器悬空掉挂起来,再拿个小件又有点硬度的东西轻轻敲打挂起来的玉器。如果听到玉器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90%就是真的。而假的发出的声音会很沉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