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村庄原来是一座美丽的村庄,但是这仅限于山洪来临之前,山洪来势汹汹,小村庄的人们甚至无法做出防御,只能避之不及。雨下了六天,终于停了。

2、雨停以后,少数人爬上岸,当他们看见眼前被洪水冲后的一片狼籍的样子,顿时觉得后悔不已,认识到了自己乱砍伐树木的错误,决定重新建创自己的家园。

3、春天,他们在山坡上栽下各种树苗;夏天,树木非常茂盛,叶子绿油油的像被蜡染过一样;秋天,树上果实累累,一个个挂满了枝头,树叶奇形怪状,枫树的叶子像我们的手掌,桂树的叶子像一个个小舟……冬天,树上的叶子掉光了,可是大树却像一个个战士挺立在那儿。

4、一年年,一代代。山坡上的树木不断增加,裸露的土地不断减少,山上的森林郁郁葱葱,村前河水清澈见底,空气清新甜润。现在人们如果有需要就会砍下一棵树种下十棵树,小村庄将会更美好。

5、又不知过了多少年,多少代,在一个雨水奇多的八月,大雨又下了五天五夜,到第六天黎明雨才停下来,小村庄不但没有被冲走,反而空气更清新,树木更茂盛。

6、我想,只要人们不要乱砍滥伐,注意保护生态环境,小村庄一定会继续这么美丽,给人们带去更多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