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艳乡村(老马的快乐生活)

晚上,艳艳和乐乐坐在饭桌旁做作业,小红匍匐在炕上,悲痛欲绝。

今天流了太多的泪,眼睛肿胀地快要睁不开了。头昏脑涨,腰酸背痛。例假昨天就来了,可是手头拮据,没有多余的钱买卫生巾,她于是按照母亲教给她的办法,用卫生纸代替。每次来时,小腹都要疼痛好几天。今晚也不例外,她疼痛不止,浑身不舒服,再加上心情沮丧,精神快要崩溃了。

手机的铃声响了起来,小红想可能是老公长生打来的,他自从那天晚上把她骂了之后,再也没有打来过电话。她想,如果老公现在在跟前,她会主动向老公示弱,求得老公的谅解,毕竟这是农村,许多男的也接受不了老婆三四年一直养活丈母娘。她也许会靠在老公肩上大哭一场,让老公把她抱抱,她太累了。

小红爬起身子,在窗台上取过手机的时候发现电话铃声停了。她看了一下来电提示,是陌生号码。她知道可能又是骚扰电话,以前接过这类电话,有卖房的、卖车的、卖药的、卖保险的等等,让人烦不胜烦。她一看不是老公的,心里有点失落,又将手机放了下来。

这个手机还是她四五年前在外地工厂工作的时候挣钱买的,当时花了一千多,顶她一个月工资,她心疼了好几天。可以微信、QQ,聊天,还能用UC浏览器上网。那时候她们晚上和同学朋友经常聊天,十分开心。这么多年过去了,手机已经磨损的不像样子了,屏上到处是划痕,声音也不清晰,就像一个老眼昏花的老太太,行将就木了。

她自从回到老家,就没有玩过手机,那些微信、QQ虽然没有卸载,但是不再使用。有时打开手机,看到图标,只能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然后放下。她不用手机上网一则是太忙,没有时间;第二没有那种心情了,不知道和朋友说什么好;三是经济拮据,不敢开通流量,她到移动公司开通了每月最低18元的套餐,只能接打电话。

电话声又响起来了,她一看又是那个号码,她生气地接通后嘶哑着声一通发火:“再不要骚扰我了好不好?我没有钱,你给那些大款老板卖车卖房卖保险去吧!挂了!”

“等等,别挂,我是林成!”对方传来林成焦急地喊声。

小红怔住了,良久,才放缓了语气,问:“你怎么有我的电话号码?”

“我三年前就知道了你的电话号码,不过不敢给你打,今晚试打,没想到你的号码一直没变。”林成的话语中有安耐不住的兴奋。

“你说,找我有啥事?”小红心里只觉得难过,不想多说,想尽早结束谈话。

“你今天去集镇了吗?”林成说,“你如果买了药,明天抽空给我捎来,我给你钱。”

“我有事,没有去。”小红说,“你自个睡觉自个翻身吧,我再也不来了。”

“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吗?”林成说,“说心里话,一天不见你我就心里发慌,像丢了什么似的。”

“你还嫌我活的不够惨吗?”小红突然哭了,“全世界都在笑话我,我不如死了算了!”她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别别别!”林成慌了,“都是我的错,惹你伤心了,让生气,我向你道歉。”

“你们都是对的!就我是坏人,我是多余的!请你们不要再骚扰我了!”小红挂掉电话,又哭出了声,两个孩子慌忙站了起来,呆呆地望着她。

夜深了,小红看着孩子们睡着,自个两眼瞪着房顶,毫无睡意。林成的电话接连打了十几个,她干脆关了手机,她多想与世隔绝啊。

大约十二点的时候,大门上传来了咚咚咚轻轻的敲门声。小红坐起身子,透过窗子往外面看了看,今夜月色很好,院子里一片皎洁。她定睛看去,大门口的确有一个人在敲门,月光把他的影子穿过门缝照了进来。

她不想下炕,更不想走出院子,她不知道是谁这个时候来了,她佯装没有听见,可门口的敲门声断断续续仍然在想。

小红猛然想起一个问题,倘若敲门声被秀莲听到,不知明天又会出什么幺蛾子。她下了炕,披上衣服,手里握了一把菜刀。她有和别人同归于尽的冲动。

她走近大门,压低声音,恶狠狠地问:“你是谁?快点滚,我要报警了!”

“是我——”门外传来熟悉得令她手足无措的应答声。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