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冲突

2、正文

人生中难免会有些冲突,有可能是因为某件小事,也可能是因为……一天,我来到一家文具店里。买好了东西,正准备到站台付钱。突然,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跑了过来,把我撞了一下,我手上的东西也随之掉进了袋子里。

我刚想拿出来,恰巧一位销售员姐姐走了过来,她用严肃的目光打量着我。“这是你要买的东西吗?”我胆怯地点了点头。“拿好就想溜了呀!”溜?她什么意思啊?“看你斯斯文文,也不像是个坏孩子嘛,怎么做这种偷偷摸摸的事啊?”姐姐说道。“偷偷摸摸?姐姐,您误会了吧?”“误会?这可是我亲眼看到的,还能有假吗?”售货员姐姐的大声叫嚷引来了周围顾客的围观。“看到那牌子了吗?看好了,‘偷一罚十’,你都偷了多少啊?”旁观的人听到“偷”这个字眼,纷纷窃窃私语。“哎哟,真是的,现在的孩子心眼怎么那么坏啊?”“是啊,小小年纪都学会偷东西啦!”

大家的话语使我心如刀割。“请大家相信我,我真没偷!”我大声争辩着,哭出咄咄了声。“赔!”那个售货员怒目圆睁,咄咄逼人。“我没偷,为什么要赔?”我的眼圈湿润了,扯着嗓子叫道。此时,我也顾不得什么礼貌了。偷了东西还这么嚣张!”她大声斥道。“哟,这儿怎么这么热闹啊?”一个小男孩挤了进来。“小琨,你刚才哪儿啦?急死妈妈了!”“妈妈,我刚才去上厕所了。”我定睛一看,我面前的这个小男孩正是刚才撞到了我的那个小男孩。未等我开口,小男孩走到我面前,“姐姐,对不起哦,刚才憋得太急,急着去上厕所,撞到了你,你没事吧?”大家听了,纷纷疑惑起来。小琨见大家疑惑,便向大家讲清了来龙去脉。“对不起,小妹妹,刚才误会了你,你别放在心上哦!既然这样,这些东西就送给你吧!”售货员姐姐递给了我。“不,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能要!”我直起腰板,走出店门。

不知怎的,我望着天边那一抹残霞,心里酸酸的,眼中蒙起了一层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