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准备材料:面粉300克,牛奶100克,鸡蛋2个

2、辅助材料:黄油20克,白糖10克,白芝麻适量

3、首先买牛奶和鸡蛋打入碗里面,再把白糖和酵母倒入碗里面搅拌均匀,然后再倒入100克的面粉,搅成面糊状后盖上保鲜膜,让它醒发至两倍大,醒发好了之后面糊里面充满气泡,接下来用筷子把里面的气泡搅掉。

4、倒入晾凉的黄油再次拌均匀,然后再把剩余的面粉塞入碗里面,搅成棉絮状之后下手揉成面团。

5、转移面案板上面反复揉搓,直到揉出手套膜,再次放入碗里面,让它醒发至1.5倍大,大约需要用时30-40分钟,时间到了之后取出来。

6、用手扯开面团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这样子揉出来的面团里面的组只非常的松细腻松软,这个时候的面团不需要再揉了,只要稍微稍微整理一下,把把里面的气体排掉一部分,搓成长条下成4个剂子。

7、把每个剂子不断的向内翻转揉搓,整理成一个椭圆形,放入电饭锅的内胆里面即可,我这里没有刷油了,大家也可以在内胆的底部刷少许的食用油,4个生坯全部做好之后,在表面盖上一张湿棉布,让它醒发至8分满,需要用时20分钟,趁这个时间调个鸡蛋液,涂抹在生坯上面,撒上白芝麻,放入电饭锅里面盖上盖子,按煮饭键就可以了。

8、等到25分钟过后再开盖,虽然我们是用电饭锅来做面包,但也是要注意时间到了之后也是需要焖5分钟的,然后取出来就行了,如果继续让它一直焖下去的话,锅里面的水汽会滴落在面包的表面,影响面包的外形哦,这一点也是蛮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