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土茯苓老龟汤,脾胃不强,火气很大,满脸豆豆的女性。土茯苓老龟--清热解毒、健脾胃,假如你小便赤黄,那就喝这道汤吧。土茯苓的味道比较重,所以在烹调时应通过调味来进行遮盖,这也是检验厨艺的好方法。

2、西洋参甲鱼--比起人参来,西洋参由于品性温和,适合更多的人进补之用,而且四季皆宜,而甲鱼的滋补功效是尽人皆知的。这个汤品对于那些工作繁忙、压力过大的白领女性特别适合,可以补气养阴、清火除烦、养胃。

3、虫草煲水鸭--主要作用是补肺益肾、止血化痰,但中医讲究鸭肉属凉性,所以更加适合夏季食用。但要注意,脾胃虚寒和胃溃疡的人最好不要食用,以免适得其反。

4、霸王花排骨汤--清火润肺、补气,咳嗽、气短女性可以经常食用。

5、红枣乌鸡汤--红枣自古以来是补血佳品,而乌鸡更能益气、滋阴,特别适合女性朋友,对于月经紊乱有一定疗效,经常食用还能美容呢。

6、麻木效果特别好,而乳鸽营养丰富,口感滑嫩,所以深受用脑过度的女性朋友的青睐。

7、薏仁红豆粥,功效:有助养颜美容,益气养血、利水消肿。红豆可益气补血,利水消肿;薏仁可健脾利水,清热排脓。

8、何首乌蜜枣煮猪肉,功效:此汤具有滋阴养肺,生津,润肤,美颜及补肝益肾的作用,皮肤粗糙面黑者,头发无光泽者应经常饮用。

9、绿豆百合羹,功效:美白滋润肌肤,更有排毒的功效

10、玉竹枸杞煮鱼,功效:可以消除浮肿,淡化黑眼圈。

11、乳鸽银耳汤,功效:清润,滋养和血,通便。木耳又能降压、防血管硬化、治痔疮出血和妇女月经过多,加瘦肉乳鸽,滋补温和。此汤全家合用,家有老人者更加适合,常饮银耳亦有美容健肤之功效。

12、无花果杏仁汤,功效:无花果清热、利呼吸道系统等器官;南北杏清痰止咳,润肺养颜;加蜜枣滋润成方。偶然感冒伤风、咳嗽、痰多,亦可以饮此汤,有益加速疗效。

13、粳米补血汤,功效:可活血行气,补养气血,驻颜美容。

14、人参汤能使面色明亮润滑,人参自古誉为“百草之王”“滋阴补生,扶正固本”之极品,含多种皂甙和多糖类成分,浸出液可被皮肤缓慢吸收且无不良刺激,能扩张皮肤毛细血管,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增加皮肤营养。

15、桂圆炖鸡汤能够改善皮肤干燥和暗沉,让皮肤重现光泽,还能有效改善面部斑点,减少色素沉积,这款的味道也十分鲜美。

16、木瓜红枣莲子汤喝了可以暖心暖身,.里面含有的木瓜是含有很多的美白疗效的,而且对于消化有帮助,红枣就是可以帮助调节内分泌养颜的,再加上莲子的功效,对于身体是很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