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5G移动网络在美国刚刚出现,可以在NBA游戏广告时段进行广告宣传,那么现在是时候有人制造出便宜的5G手机了。因此,摩托罗拉One 5G就像骑士一样穿着闪闪发光的盔甲,以449美元的低价位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并有望提供更快的移动互联网。

摩托罗拉One 5G并不满足于仅靠5G自己推销,它以令人印象深刻的价格组合囊括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规格。对于一部价格相对较低的手机来说,它拥有大型摄像头,大电池,大屏幕和雄心壮志。它可能特别吸引那些喜欢iPhone SE的人,但更喜欢Android,而不是iOS。

也就是说,规格只是数字,直到手机启动并完成工作为止。摩托罗拉One 5G是否发挥了潜力,还是支持5G的客户应该等待另一个购买机会?

首先,关于5G的支持...

在介绍Motorola One 5G的整体性能之前,有必要先介绍一下手机的实际5G功能。提供给Mashable的审阅单元已预装了AT&T SIM卡,该卡已连接到该提供商不断发展的5G网络。尤其是纽约市,即使在我的居民区也应该获得AT&T 5G服务,但是我的经验并没有真正在网络上卖给我。

我使用Speedtest(与Mashable属于同一母公司拥有)运行了多个网络测试。One 5G声称可以在我附近和曼哈顿繁华街道中(某种程度上仍然如此)连接到5G,但是无论我身在何处,我几乎都无法清除100Mbps的下载速度。无论是在摩天大楼之间还是在公园等更开放的区域中,AT&T的5G网络都从未比4G LTE快得多。如您在上面的照片中所看到的,它甚至从未离我的家庭WiFi连接很近。

完全或大部分抵御摩托罗拉One 5G并不公平。我们的朋友准备在PCMAG有一个有用的指南,以移动运营商加速在这里,和AT&T的网络5G出现不很好。尤其是在纽约,纽约已经是无线信号的战区。摩托罗拉也计划在Verizon的网络上提供One 5G,但我没有对此进行测试。如果AT&T是您唯一的选择,那么5G不应成为Motorola One 5G的卖点。

优点:大尺寸显示屏,多功能相机,价格实惠的规格

值得庆幸的是,这款手机还有许多其他卖点可以帮助您渡过难关,直到美国的5G网络不再没有用。大多数人可能会立即被显示器的尺寸所吸引。摩托罗拉将其最新的中端手机包装到6.7英寸的屏幕中,并支持HDR10和21:9,所有屏幕均具有90Hz的平滑刷新率。它看起来和感觉都很笨重,高度必须比我的iPhone 8高20%左右。这并不总是一件好事,我将在后面介绍。

这是一款适合中档手机的漂亮显示屏,如果您想在手机上观看视频,则可以提供足够的亮度,清晰度和色彩。刷新率也使诸如Web浏览和在Twitter中滚动之类的简单行为变得更加令人愉快。是时候让手机开始摆脱60Hz显示屏了。

在规格表的大多数级别上,考虑到您要付多少钱,摩托罗拉One 5G都有不错的表现。Qualcomm Snapdragon 765 5G处理器使事物保持了良好的步伐,基本日常任务(例如浏览应用程序和视频流)均能顺利进行。摩托罗拉还装入了5,000mAh的电池,比iPhone SE内的1,821mAh和Pixel 4a的3,140mAh明显更大。

摩托罗拉对自己的电池进行两天的免费充电。我还不能完全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让手机不断搜索5G连接可能没有帮助。尽管如此,它还是一块多汁的电池,可以轻松带您至少在家或办公室度过一天。唯一的缺点是它仅配备4GB的RAM和128GB的存储空间,两者都比价格更昂贵的旗舰产品低。也就是说,有一个用于存储扩展的microSD插槽。

最后,摩托罗拉One 5G配备了四个后置摄像头阵列,并在自拍侧配备了两个镜头。背面的高达48MP主传感器与一个超广角镜头,一个微距镜头(带有自己的环形灯)结合在一起,用于在放大时拾取小的细节,还有一个深度传感器。这意味着这款低于500美元的手机可以通过肖像模式拍摄漂亮的HDR快照,非常适合夜间摄影。它甚至具有“专色”选项,可让您将照片中的所有颜色消耗掉,除了所选择的一种色调。

换句话说,摩托罗拉One 5G为如此便宜的手机提供了很多不错的相机选择。甚至还可以使用超广角镜头进行集体自拍照。我没有采取任何这些措施,因为我们现在生活在大流行中,但是嘿,也许有一天会有用。

考虑到Google出色的摄影软件,认真的摄影师可能会喜欢价格更高的选择,例如iPhone 11 Pro或Pixel 4a。我更喜欢Pixel 4a提供的机内曝光控制,而不是Motorola One 5G中可用的相对准系统的取景器调整,但是对于只想拍摄精美社交媒体照片的人们来说,这是更有用的。

坏:过高,令人难以置信的肖像模式,带有英国媒体报道

摩托罗拉One 5G是一款大型手机。它实际上是巨大的,并且尽管这将吸引很多人,但是手型中等或低于平均水平的人可能很难适应较长的比例。

从任何方面的想象来看,这都不是一个可怕的破坏因素,但是垂直方向的屏幕并不总是可以单手握住。滚动浏览Twitter特别麻烦。我几乎从来没有遇到过技术问题(通常是相反的情况!),所以我经常发现它的事实告诉我,摩托罗拉One 5G的体积应该小一点。

尽管相机的多功能性很强,但并不是在所有方面都很好。特别是,肖像模式不能像iPhone SE那样好于为单主体拍摄产生假的模糊背景。模糊效果会不一致地应用于背景元素,生成的图像就像上面看起来只是背景的图像一样。室内尝试有时会产生模糊的背景,看起来几乎是假的。

理想的光照和背景条件可能仍然可以拍摄出不错的人像图像,但是不要购买摩托罗拉One 5G,希望在这方面与拥有iPhone的朋友相媲美。

最后,当我第一次启动摩托罗拉One 5G的AT&T版本时,它已经装有膨胀软件。即时通讯(BW Beach)和《权力的游戏:征服》(Game of Thrones:Conquest)等手机游戏与CW的流媒体应用程序结合在一起,当我看到它们后,我立即希望将其卸载。对于智能手机而言,这并不是新事物或不寻常的事物,但仍然如此。剪掉

判决

看,我知道您可能会认为现在是骑5G炒作的好时机。现在,这个词在电视上经常出现,以至于您可能会愚蠢地认为2020年5G是必要的。不幸的是,网络基础设施在美国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摩托罗拉One 5G显示5G手机没有需要在适当的升级时间透支您的银行帐户。

摩托罗拉在这部中端5G手机中加入了一些质量规格和硕果累累的显示屏,结果大部分都奏效了。至少在肖像模式下,它的相机阵列可能采取了“质量胜过质量”的方法,但是,Instagram仍然有很多乐趣。即使手中的笨拙感觉和有点过时的工具,摩托罗拉One 5G仍可以与iPhone SE或Pixel 4a对抗。

只是现在不要只为5G购买它,因为这些网络可能再一年都没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