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再傻的人,当资本达到一定规模之后,都有可能成为出色的投资家。庄强和他的同学大聪明屯了一片烂尾楼,美其名曰在赌,结果却因为这片地皮太过无人问津,被政府看中成为学区房,一下子就赚了10个亿。

2、投资看似复杂,但当你有钱之后,它也没你想象的那么复杂。王多鱼为了挥霍掉10个亿,疯狂投资夕阳产业,还请拉菲特吃饭。结果人人都因为这顿饭跟着投资,说白了,这就是一次成功的炒作,而市场上的一半财富也都来自炒作。

3、有钱就是大爷,你做的事你说的话都是经典。这点来源于片中的一个小彩蛋,王多鱼想要改变形象,让理发师剪一个10亿身家的发型。然而当观众们看到这个发型后,很多人都明白了,不懂的人看看王思聪的照片,你就懂了。

4、有钱人不缺狗腿子,很多人想给有钱人当狗腿子都当不了。王多鱼有钱了之后,大力提拔了自己的好朋友庄强。而他雇的保安却讥笑庄强,说他是王老板的狗腿子,庄强在当了投资公司总裁的时候,还兴奋的在台上学狗叫,有钱人不缺狗腿子,反而很多相当狗腿子的人却找不到有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