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疏松土壤。珊瑚珠在养护时,要提供适宜的土壤,这样能利于珊瑚珠的生长。土壤需满足肥沃、透气、排水这几个要素,可用泥炭土、河沙、珍珠岩、骨粉混合,保证肥沃有营养,又能透气不容易板结、积水。

2、充足阳光。珊瑚珠是很喜光的多肉植物,在充足的阳光照射下,才能促进茁壮生长,叶片上色更鲜艳好看。在春秋生长季节,可以保持充足的阳光照射,可养在露天的阳台上,也可以养在室内光线明亮处,还可以露天养护。夏季时光线较强,需养在阴凉处,避免强光灼伤。

3、适量浇水。适量浇水能利于珊瑚珠的生长,它本身耐旱性较强,平时浇水的次数不能太多。生长期浇水可坚持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等土壤干后浇透水。每次浇水掌握好浇水量,避免积水烂根。冬季时温度偏低,可以减少浇水。

4、适当追肥。在上盆栽种时,可以施入一定的基肥,在生长期间可适当追肥,保证好养分供给,每隔一个月施一次稀薄的有机肥。

5、保持通风。珊瑚珠不适合生长在闷热不透气的环境中,可以在生长期保持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