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逍客后座的基本情况

2017款逍客后座是由一整块座椅构成的,整个座椅是由座垫和座背组成,一般的拆解方法为将座垫和座背分开,先拆座垫,再拆座背。座垫下方有固定在车身上的钩子,与座椅的合金钩合并使用,座垫顶部则有卡扣与座背相连。

拆座垫的方法

1. 首先将座椅放倒使其与后备箱平行并保持平衡。

2. 用力抬起座椅座垫下部,找到两侧的座椅合金钩并按压其下面的凸点。

3. 将座垫往后拉扯,使座垫两侧的钩子脱离车身的合金钩。

4. 最后,轻轻拉扯座垫,使其从卡扣中取下,整个座垫就拆卸成功了。

拆座背的方法

1. 首先找到座椅两侧的安全带,打开安全带并拆下来。

2. 找到座背顶部的卡扣,用力以上下移动卡扣,使其松开。

3. 同样找到座背左右两侧底部的钩子,按压钩下面的凸点并将座背向上拉,使其脱离车身的合金钩。

4. 最后,将座背轻轻往后推,使其从座垫卡扣中脱离,整个座背也拆解完成了。

总结

拆除逍客后座并不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大家只需要掌握上述两种分别拆卸座垫和座背的方法即可完成。需要注意的是,拆掉后座后,车内空间会变得更大,但是安全系数也会降低,因此如果不需要拆卸,还是建议按原来的组装方法进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