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简历时邮件主题应该怎么写

发简历时邮件主题应该怎么写

引起注意的主题

发送简历时,主题是最先被接收者看到的信息。如果主题没有吸引人的特点,你的邮件很可能立即被忽略。所以,邮件主题要引起注意,可以采用一些吸引人眼球的词汇,比如“求职申请”、“机会来了”、“专业能力强”等等。这些词汇能够快速概括你想要表达的信息,能够让接收者快速确认你的意图,从而提高你的简历被筛选、查看的机会。

简单清晰的主题

邮件主题要简单清晰易懂。如果主题过于复杂,容易给接收者造成困惑,主题与邮件内容不一致也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简历的邮件主题可以用一些简单的词语,比如“张三最新简历”,或者“青年学生应聘”的主题。这样接收者一看就能够清楚你的意图,也能够迅速地了解你的背景和个人信息等内容。同时,不要用太长的主题,会使人感到吃力和疲倦。

与应聘职位相关的主题

邮件主题最好与应聘职位相关,这样可以让招聘人员迅速定位应聘职位。邮件主题应该清楚明了,简单易懂,并且与应聘职位相关联。如招聘某公司的程序员职位,你的邮件标题可以写成“**公司程序员岗位应聘”,这个标题直接告诉招聘人员这封邮件来自应聘者并且与程序员这个职位有关。这不仅能大大提高接收者阅读邮件的兴趣,也能让邮件内容相对与职位更为相关,提高被选拔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