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别克威朗的挡位介绍

2018年别克威朗作为一款紧凑型的轿车,其挂档方式与一般轿车并无不同,共有5个挡位和一个倒挡,下面我们来一一介绍。

1档和2档

当需要启动车辆或低速行驶时,可以挂到1档或2档,这通常在拥堵人车较多的城市地区经常使用。挂到2档后,车辆速度比1档快一些。

3档和4档

在城市外要行驶到较远的地区,需要在道路上保持一定的速度,这时可以挂到3档或4档。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同时也保证了燃油经济性。典型的车速在每小时80千米左右,比如高速公路上。

5档和倒挡

5档是别克威朗的最高挡位,当进行超车或者高速行驶时,可以将挡位挂到5档。当需要倒车时,将挡位移至倒挡,然后加速就能够倒车了。不过在倒车的时候,需要大幅度回转方向盘并注意周围情况,防止因为盲区而发生危险。

总之,挂档需要严格按照驾驶手册上要求的方式来操作,毕竟操纵不当会影响到行车安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也不要放松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