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改名了 简历怎么写

关于学校改名了 简历怎么写

学校是人们求学的地方,很多人把学校看作是自己的第二个家。然而,有时候学校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改名,那么对于在该学校学习或曾在该学校就读的学生来说,应该如何在简历中处理这一问题呢?下面将从三个方面给出建议。

一、说明学校简介和历史

在简历中加入一些关于学校的背景信息可以起到一定的铺垫作用,同时展现出对该学校的关注和对其历史的了解。如果学校已经改名,应该在介绍学校时注明其曾用名,并在后文使用新的学校名。这样可以避免因简历中的不准确信息而给HR留下不好的印象。

二、突出个人学习经历和成果

学校的改名并不会影响你在校期间取得的学习成果和荣誉。因此,在简历中要突出个人的学习经历,比如 GPA、荣誉称号、参与的科研项目等等。这些都是能够证明个人实力和能力的重要指标。

三、加入校外实践和社会活动

学校改名后,也可能会对校内的社团、活动产生影响,但是并不会影响你在校外参与的实践和社会活动。比如,你曾经参加过某项比赛、担任过某个社会组织的职务、进行过某种志愿服务等等,这些都可以在简历中加以体现,起到丰富简历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表明个人的积极性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