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孩子胆小一般和家庭环境有一定关系,因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所以如果孩子出现胆小,父母先要在自身方面找原因。有的家长过于溺爱孩子,安全意识太强,孩子干什么都说危险,久而久之孩子觉得可靠的方法就是什么也不要干,不要碰,由此下来孩子自然就胆小怕事。另外,经常吓唬孩子,比如孩子哭闹的时候妈妈、爸爸就会吓唬孩子说要干什么,或者是孩子出去玩,爸爸妈妈会说外面有坏人,孩子留下了恐惧心理。

2、应从小训练孩子的胆量,要训练孩子的自信心,如果不自信,首先要树立自信心,这样孩子就不会胆小了。家长要注意在胆量方面培养,让孩子学会勇敢。家长不要过于溺爱孩子,什么都不让孩子做,要什么都让孩子做。再就是家长应该让孩子多参加运动,通过运动来锻炼孩子的胆量。另外,要让孩子多跟外界接触,多带孩子去旅游,多跟外界接触,不要管太严,这样会导致孩子内向、不自信。要从小训练孩子多跟外界接触,从小要教育孩子多做一些事情,这样胆量会慢慢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