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大问题,刺激需求

放大问题并不是过分的夸张事实,而是帮助用户了解还没有意识到的、且影响比较严重的问题。比如,在推荐一款防晒霜时,你可以这样来说:很多人以为不用防晒,顶多就是晒黑,捂几天就白回来了。但你不知道的是,紫外线会让你的皮肤面临不可逆转的损伤,会加速你的衰老!所以大家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做好防晒,保护好我们的肌肤!

二、给用户算笔账,降低心理门槛

当商品的单价比较高时,主播应该怎么引导用户下单呢?很简单——帮用户算笔账!算账可以从两个方面入手:

1)算日均消费 :一款5000元的手机,分两年支付,一个月只需要花费200多元,一天只需要6!

2)算利益价值 :买一台榨汁机,能让全家喝到纯天然无添加剂的果汁,什么都比家人的健康最重要!

三、多用修辞比喻,产生画面感

  在介绍商品时经常使用形容词,可以为用户提供联想的空间,刺激他们的消费感官。例如:

  神仙姐姐涂的颜色

  忘记前任的一支颜色

  苹果红,有生命力

  穿风衣的时候,一定要有这种颜色

四、延伸价值,强调获得感

物质上的获得值得注意,精神上的满足更应该被关注!在各大主播把注意力放在商品特点深深时,你可以多多关注商品为用户带来的精神价值,让用户感到眼前一亮!

直播带货最难的时候就是收单了。在收单时,主播要及时解决用户的买单顾虑。在他们出现犹豫的时候,主动为他们解答问题!真诚的营销远远比套路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