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撰写简历正文

在找工作过程中,一份专业规范的简历是尤其重要的。无论是对于求职者自身还是用人单位来说,一份简洁、有条理、美观大方的简历都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和价值。简历正文的撰写是最重要的一环,下面针对简历正文撰写技巧进行详细的介绍。

内容简洁明了

简历应该简短、明了,重点突出,面面俱到的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应该注重回答面试可能会涉及到的问题,简历中的主要信息需要提取出来,并适当概括表述,唤起招聘者的兴趣。必须清楚列出工作经验、教育背景、所获奖项和证书等核心信息,还要考虑自己的个人特长是否适合所应聘的岗位,从而加强与招聘者的匹配度。如果撰写者每个工作经历的陈述能够简明扼要,突出重点,使招聘者一目了然,那么就会让招聘者对求职者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并进一步考虑雇用他们。

格式美观易读

简历应该是美观、易读、不显得拥挤不舒服。在简历中可以根据自己所在的领域或者公司,加入图片或图表等元素以突出自己的一些内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图片或者图表不能太复杂或者占用太多的版面,同时也要注意保持版面的整齐性,并且字体保持一致,排版对齐。对于长篇幅的简历可以将具备相同特质的内容统筹并成小标题,吸引招聘者的眼球。另外需要格式化简历,设置适当的间距,避免冗杂内容和缩进不当造成打印或浏览上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