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清洁保养

十多年的车子往往经常被放置在露天或者是没有覆盖的车库里面,因此经常会受到风雨侵蚀。所以在进行收拾之前,要先对车子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洁。首先从车内开始,拿出车上的杂物,车床垫进行除尘,玻璃、仪表盘、座椅、顶棚等位置要用专门的清洁剂进行清洗,尤其是对于长时间暴露在日光下的车内件,使用清洁剂是很重要的。而对于车外,所有的车窗、车灯、车轮、车漆等地方都要彻底清洁干净,尤其是车漆的部分,使用洗车液是比较好的,不要使用刷子进行清洗以免刮花漆面。

在做好了清洁以后,要进行车辆保养,更换机油、查看是否有油漏、蓄电池是否需要更换等。需要提醒的是,久车的机油再好也不能一直使用,建议每年或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以保证车子的长久使用

2. 维修更新

由于车子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可能有一些部件无法正常工作,这时候需要对车子进行适当的维修更新。建议首先检查刹车系统,确定刹车是否流畅;检查轮胎是否有裂纹或者是磨损,如果有的话直接更换是比较好的;检查车灯是否亮度充足;检查座位是否舒适以及座椅是否滑动顺畅等。如果任何一个部件无法正常工作,就要进行相应的维修更新。

3. 内部升级

如果你希望你的车子能够与时俱进,那么进行一些内部升级是不错的选择。举个例子:更换车载音响,并升级智能中控系统、改善油耗等等。值得注意的是要确保这些修改都是可以合法运行,并且遵循交通规则的。如果不确定这个车子是否需要升级,可以咨询维修站的工程师,他们会提供实用的建议,可以帮你更好地安装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