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拆掉SUV车顶行李架

许多人都喜欢和家人或朋友一起旅游,这时会发现车内已经不能再放置更多的行李或装备。这时,SUV车顶行李架就成为了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在行程结束后,需要将行李架拆下,此时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操作,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一些方法。

了解SUV车顶行李架的结构

SUV车顶行李架通常借助于车辆本身的横梁进行安装。通俗地说,就是将行李架安装在车顶靠近车门的位置,横向梁与竖向梁相连接。一般来说,SUV车顶行李架中的连接处都有一个螺丝孔。只需要拧掉螺丝即可轻松拆下行李架。

具体操作流程

在拆卸行李架之前,需要检查一下车的屋顶上是否仍有其他物品,确保行李架可以安全地卸下,并没有什么太不容易发现的障碍。步骤如下:

步骤一:将行李架内的物品取出,暂放在一旁。

步骤二:使用十字螺丝刀或其它螺丝刀拧掉螺丝,将车顶行李架拆下。一般来说,只需要拧开即可将行李架与车身分离。

步骤三:在卸下行李架的同时,应该顺便将行李架上的支撑脚轻轻拆卸下来,这可以避免行李架在下一次安装时出现不平衡的情况。

步骤四:将螺丝放置在安全的地方以备下一次安装。除了拆卸,我们也需要将拆下的行李架妥善存放,避免出现损坏或者污垢等问题。

以上是拆卸SUV车顶行李架的具体操作流程。虽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但仍需要在整个操作过程中非常小心。拆卸行李架时应该佩戴手套以防不幸。拆卸行李架时难度较小,只要按照以上步骤操作即可。直到下一次使用行李架时再将它安装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