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ACC?

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是一种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它能够根据车速和跟车距离自动调整车速,同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使车辆稳定行驶,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疲劳度和安全风险。

为什么要关闭ACC?

尽管ACC非常实用,但在某些情况下,驾驶员可能希望关闭它。例如,在天气恶劣或路况复杂的情况下,ACC可能无法适应复杂环境,驾驶员需要手动操作车辆;或者在紧急情况下,为了迅速停车避免事故发生,关闭ACC也是必要的。

如何关闭UR-V的ACC?

UR-V是一款搭载ACC系统的豪华SUV,关闭它只需简单几步:

  1. 打开驾驶员信息显示屏幕
  2. 选择“设置”菜单,然后再选择“DRIVE ASSIST”
  3. 找到“Cruise Control”选项,然后将其切换为“Off”状态

注意,在关闭ACC后,车辆的巡航控制将失效,驾驶员需要自己控制车速和跟车距离。

总之,要想让ACC始终保持它的实用性,需要驾驶员根据车辆的情况进行智能使用,如在高速公路等情况下开启ACC,而在低速行驶或复杂路况下关闭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