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才杰

取自《同观陈十六史兴碑》中“此地多精灵,有时生才杰”一句

名字解释:才有才能的意思,杰有优秀的意思,才杰有才能出众,杰出卓越,优异,出类拔萃,才华横溢的含义。比如男演员周杰伦,名字中的杰取自诗句“有时生才杰”,让人觉得有才情过人,且诗意好听。近日周杰伦一大早就赶到老婆的咖啡店吃早餐,还十分难得的在社交网站放上自拍。近日周杰伦为足协杯让路,取消了上海的演唱会,并且将该站票务下架。

2、临轩

取自《少年行四首》中“天子临轩赐侯印,将军佩出明光宫”一句

名字解释:临有到来的意思,轩有气度的意思,临轩有器宇轩昂,气度不凡,身份高贵,尊贵,受人尊敬的含义。比如男演员黄轩,名字中的轩字来自诗句“天子临轩赐侯印”,不仅富有诗意,还十分好听。近日由黄轩主演的[妖猫传]曝光一组时尚写真,黄轩褪去诗人装扮,忙里偷闲会妖猫。据悉黄轩一身中国风设计西装儒雅亮相东京电影节,诗人风骨传递盛唐文化。

3、豪歌

取自《雪岳读书图》中“不畏腥风吹血雨, 豪歌一曲晴, 独自遨游何稽首”一句

名字解释:豪有豪气的意思,歌有歌颂的意思,豪歌为人名时有豪气冲天,豪情万丈,大度,豪迈,为人爽快,干脆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