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工作

在拆卸a4门饰板之前,需要先准备一些工具。首先,在门边上方找到两个小孔,用螺丝刀把孔里的两颗螺丝拧下来,将镀铬边框取下。然后,取下后门把手上的两个螺丝。拆门饰板需要用到10号和20号扭矩扳手,或者没有扭矩扳手的话,也可以使用一个T25和一个T30双头螺丝刀代替。

拆卸门饰板

门饰板需要一个方向性的力量才能取下来,因此需要保证在拆卸过程中要有足够的力量。首先,需要用10号甚至20号扭矩扳手或T25双头螺丝刀拧掉门边上的三个螺丝(需反转螺丝)。接下来,用20号扭矩扳手或T30双头螺丝刀拆下门把手下的两个螺丝(螺丝向上拧)。除了这些螺丝之外,门饰板还有两个凸起的卡扣,需要将饰板向上拉出并轻轻地向外移。最后,把饰板用力向前方拉一下就可以彻底取下了。

安装门饰板

在安装饰板之前,需要先检查是否已经准备好了所有的零件。即门饰板、边框、把手和所有的螺丝。接下来按逆序进行操作:首先,将门饰板端插入配合孔中并轻轻向下按压,让门饰板的凸起卡扣插入门托板上的凹槽。接下来暂时不要安装螺丝,先将边框装回,并拧紧两个顶部固定螺丝,紧固到扭矩规定的规定力矩即可。把手也可以按照之前拆卸时相反的方式,用两个螺丝固定。之后,只需要拧回之前拆卸时所取下的螺丝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