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巴西龟产卵一般都在4月下旬开始,时间都在下午的17-18点。巴西龟会自行配对,配对成功后它们会选择在陆地或水中交配。交配后一个左右雌性巴西龟就会开始产卵,在产卵前它们会选择一个土壤比较松软的地方,挖出一个坑,然后趴在坑上产卵。产卵完成后它们还会用土将产出的蛋埋上,再用腹甲压平之后才会离开。巴西龟不会守穴,所以饲养者需要保证容器的温度和湿度,才能让产下的蛋顺利孵化。

2、巴西龟产卵后可以选择自然孵化,就是不将蛋取出,凭借自然的光照、温度、湿度来孵化,这种孵化方式比较方便,但相对人工孵化来说,孵化率会减少很多。

3、也可以选择人工孵化,在巴西龟产卵前准备好一个合适的孵化箱,在底部垫上2厘米高的海绵,含水率需要达到90%,中层放入凹槽,将产的蛋放在凹槽里,上层再盖上海绵,上层海绵的含水率需要达到50%。孵化箱内的温度控制在28-30度,湿度控制在85-90度。一般情况下2个月左右就可以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