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逾期未审的危害

驾照是一种合法的身份证明和驾驶资格证明,逾期不审批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少的麻烦。逾期未审批不仅会被处以罚款和扣分,还可能导致驾驶证被吊销。此外,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没有正式的驾照,那么其负事故的法律责任将被加重。

驾照逾期未审怎么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人应当按照规定每年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审验,否则便会被视为驾驶无证车辆,处以罚款或吊销驾照的处罚。具体如下:

  • 驾驶证逾期未审,每日罚款20元,最高罚款各地不同,一般为500元至2000元。
  • 连续逾期未审90天以上的,交通管理部门将吊销驾驶证的有关规定;
  • 申请补证时,如果驾驶人的驾驶证已经被吊销,就必须重新参加考试获得驾驶资格后方能补发新的驾驶证。

如何避免驾照逾期未审

避免驾照逾期未审的第一步是提前做好审验准备。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驾驶人应提前两个月到当地的车管所完成审验关系,并缴纳相应的费用,可以选择网上预约或直接到车管所审验。如果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到车管所审验,可以通过委托他人代为审验或者申请延期审验。同时,驾驶人还需要注意自己的证件是否完整、有效,在驾驶过程中做到遵守交通规则,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以免因为个人原因忘记审验,进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