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食物的面前,相信大多数人都是无法抗拒的,面对金灿灿的美食,是不是大家都会拍张照片或者发个小视频呢,

一、视频背景的选择

对于这一类型的账号的背景选择很重要,拍摄的场地可以选择自己家的厨房,但厨房的环境一定要干净整洁,不可能出现无关的杂物,比如说拖把、杂物等能够引起画面杂乱的东西,当画面中的杂物过多时,会影响视频的整体观感;除了要保证画面的干净整洁,还要保证拍摄场地的井然有序,调料和食材分类的放置相应的位置,避免因为分类不好导致操作的过程过于繁琐,让人看起来手忙脚乱;当然在画面的中间可以加入一定元素来衬托画面的氛围,这些装饰性的元素,对于营造画面的和谐感起着重要的作用。

 

二、注意灯光氛围的打造

 

使用自然光时要注意尽量选择柔和的光线。一般来说,位于窗口附近的拍摄地点就十分理想,因为玻璃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柔化光线的作用。自然光拍摄的美食照片、视频更贴近生活、更加真实,因此也更具有亲切感。可以适当性的打一些灯光用来辅助,这样更能体现食物的娇嫩欲滴,还是要根据现场的进光度来调整灯光的位置与亮度。

 

三、注意画面的整体色温和颜色

吃的美食一定要有好看的颜色,诱人的“光芒”,假如在拍摄面包时,需要将整体(环境与色温)的色调尽量调整为暖色当然色调还要根据现场环境来调整白平衡,感光度等一些设置,并不是只有相机才会调整,手机同样需要调整一系列参数,假设拍东西的时候什么都不调整,可能就会造成曝光不足或者白平衡偏离,拍出来的美食完全不像肉眼看起来那么色泽诱人。

最后,无论是手机还是相机,除了老师傅,还有一些自带稳定的手机跟拍摄设备不算在内,其他设备包括手机在拍视频时小易都建议使用三脚架、支架或者不要晃动太剧烈晃晃的镜头可能会直接影响观众的观看体验。